辰雨燕

『澜巍』盲[七]

👍😍期待后续


Mr.Green:

★心盲渣攻老赵x双性眼盲童养媳巍

★前方老赵喜服抢亲预警

◎OOC致歉

◎私设重如山

◎这篇一定要有火葬场!!!




〔一〕




隔天家里便不声不响添了不少聘礼,上好的丝绸,金银首饰,都是装在箱子里运来的,谁也不知是运的什么,就摆在大堂里。赵云澜恰巧回来,瞧见几个大箱子,又看了眼查阅着箱子,忍不住上去问了句“娘,这些是什么啊?”沈溪瞥了他一眼,不慌不忙盖上箱子“你别问,回房去。”赵云澜心中存疑,却也不再说什么,转身回了房里。




沈溪瞧着这几大箱的东西,不知如何是好,她是信不过沈三的,可是如今沈三的诚意在这儿,她总不能驳了他的好意吧,何况……还是沈巍亲口认定要嫁的。沈溪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往房里走的赵云澜,攥了攥拳头,这混小子何时能开窍呢?她可真不想叫沈巍这么个好孩子便宜了别家的人。




赵云澜一回房就扑在被褥里,他自己的被子早就不晓得塞哪里了,现在用的还是沈巍当时未能拿走的,虽然已经洗涤过好几遍,早就洗没了味道,可他还是觉着,上面有沈巍的气息,是同他生活了十年的,早就被他刻入脑内的,永远都忘不掉的,沈巍的气息。




他不敢见他,不敢面对他,不敢看他的眼。他一直晓得沈巍是瞧不见的,可每当沈巍将头转向他,他就能从那双眼睛里,读到许多从前从未有过的东西,他就是觉得,沈巍是难过的,是痛苦的,是恨他的。




沈巍确实是难过的,只是他早已习惯了,自从赵云澜长大之后,他就逼着自己习惯了,习惯他的多情,习惯他的风流,习惯他在他心上捅得一把把锋利的尖刀,可他不恨他,他没资格,打他入赵府的第一天,赵云澜就告诉过他的,不会娶他,也不会喜欢他,是他自己无法克制生出了歪心思,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怪罪谁呢?




〔二〕




沈巍揉着已经有了些的弧度的小腹,每每想到,这是赵云澜的孩子,这是赵云澜和他的孩子,就会欢喜的无法克制,随后便是无比煎熬的落寂。没关系,能让自己怀上那人的孩子,就已经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果了。沈巍深吸了口气,安慰着自己。




沈三这边儿正忙着收拾家里的院子,沈巍虽说是要嫁给他,实则只是寻个庇护罢了,还是自觉点分居比较合适,免得唐突了惹得沈巍不快。至于他娘,一向都是不管他的,自从他爹过世之后,他娘几乎每日都吃斋念佛,不问世事,他也没想着瞒她,将情况同她说明后,老人家点点头,叫他别亏待了人家,又继续念经去了。




沈三关上门,瞧着空落落的大院子,垂下了眸。当年他父亲过世,家里的担子一下子落在他身上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他年少轻狂无知,什么混账事也都干过,臭名昭著人人都避着他走,经商又怎么可能顺利?他用了十年,才完完全全将信誉补回来,现在也总算是稳定下来,不必再外出蹦波了。




他其实是从未想过要娶亲的,一来麻烦,二来,他实在是喜欢不上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姐,要说有好感的,恐怕也就只有沈巍一个了。可是那人是定了亲事的,还是与他家不相上下的赵家,他本以为这辈子都不能摸着那人的一根手指头,却不料,竟是喜从天降。自己是幸运的。沈三想着。




〔三〕




大婚将近,赵府愈发忙碌起来,明面儿上要给赵云澜张晓兰做喜服,暗地里又要给沈巍做喜服,一时间沈溪忙得不可开交。张晓兰不得不回自己家里,等到成亲那日等着赵云澜骑着马去接她回赵府来,临走前还依依不舍地同赵云澜亲昵了好久,也不知是舍不得赵公子,还是舍不得赵公子家里的钱。




赵云澜还算清闲,在家里试着喜服,又给张晓兰挑了件儿喜服,叫大庆送过去,张晓兰高兴地不行,托大庆的带些话给赵云澜,于是说了一堆肉麻话,给大庆恶心的不行,最后一句也没交代给赵云澜,他可记得要不是这女的赵云澜就娶沈巍了,那沈巍多好一人儿啊,这女的他是越瞧越不顺眼。




“不是,赵公子,我说你是不是哪根筋儿不对了,不要沈巍娶她啊?”大庆回忆起方才那些污染他耳朵的话,狠狠激灵了一下。

“去,你懂个屁,自己连个心仪的都没有还来数落我一快成亲的。”赵云澜心情并不好,瞥了他一眼,又扭过了头。




“哦,那我成亲了,是不是能数落你了?”楚恕之拉着郭长城在这儿凑热闹,他对那女的可谓及其厌恶,要不是赵云澜喜欢,这种女人,他平日里压根不会正眼瞧,还是沈巍看得舒服。




“去去去,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,一个个老妈子似的。”赵云澜烦躁地不行,挥手赶他们。




“赵云澜,这叫忠言逆耳知道不?那沈巍多好,看着就舒服,你再瞅瞅你那张晓兰,一副爱慕虚荣的样儿,我以我多年的鉴婊能力保证,绝对是瞧上你的钱了!”祝红理智地分析道。




“有完没完?有完没完?你们都闲得是不是?得得得你们不走我走。”赵云澜把饭钱结了,转身就走,看得后边儿几个人一脸懵,随后都认定是那狐狸精迷了赵云澜的心智,又骂赵云澜见色忘友。




〔四〕




赵云澜出了饭馆儿,又不想回家,就四处晃悠着,瞧见有卖糖葫芦的,犹豫了下,跟上去“老板给我两…一串儿!”赵云澜话到嘴边,却又想起沈巍已经不在他身边儿了,只好改口“到底一串儿两串儿?”“两串儿…两串儿吧。”等会儿拿一串儿给沈巍吧,沈巍不要他就一个人吃两串儿。赵云澜拿着糖葫芦往赵府走去。




沈巍正在院子里晒太阳,沈溪怕他闷得慌,不知从哪儿给他弄来只小奶猫,粘人的紧,自打认了沈巍为主,天天黏在沈巍脚边儿上,有人靠近还示威似的朝着那人儿嚎,只有沈巍将它抱起来,顺顺毛,才收敛爪子。




“小巍。”赵云澜看着院子里正揉着猫头的沈巍,底气不大足的唤了声。沈巍闻言身子明显僵了僵,最后朝着他转过头来。

“我…我买了两串儿糖葫芦,你要吃不?”赵云澜瞧着沈巍,沈巍没说话,也没动,直到赵云澜以为要被拒绝讪讪地打算离开,却听沈巍说道“你倒是过来啊。”于是赵云澜就跟被主人召唤了是小狗儿似的,颠儿颠儿地跑了跑去。




沈巍嚼着糖葫芦,自打怀了孩子他就特喜欢吃酸的,只是沈溪说了这山楂不能吃太多,他怕自己忍不住就一直没去买,今儿赵云澜买了,他一时也有些嘴馋了,就没拒绝。




“你身体好些了不。”赵云澜看着咬着糖葫芦,看着似乎不打算搭理他的沈巍,还是忍不住问了句。“托你的福,今儿还没晕。”沈巍一手按着躁动的猫,一手攥着糖葫芦,努力不狼吞虎咽,他还是想在赵云澜面前维持良好的形象,免得自己吃相恐怖吓着他。




“……对不住。”赵云澜垂下头“你恨我不?”“嗯?我恨你作甚?”沈巍把嘴里的山楂核吐在花坛里边儿,闻言愣了愣。“我…我都做出这般混账事了……”赵云澜也是一愣,随后垂下头,不敢去瞧沈巍的表情。“……”一阵静默,沈巍也不吃糖葫芦了,就这么坐着。




他越是安静,赵云澜越怕,越不敢抬头,直到沈巍把剩下的糖葫芦塞进他手里边儿。赵云澜有一刻难过的简直不想接,因为在他的意识里,沈巍将糖葫芦还给他,就是默认了他的意思。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问这个问题。




“赵云澜。”沈巍叫他。赵云澜缓缓抬头,看着沈巍仰着头,沐浴在阳光里。“我不会恨你的。”他抚摸着奶猫的脑袋。“从我眼睛瞧不见的那一刻开始,就注定了我这辈子会是个废人,还是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废人。”

“若不是你,我可能活不到那么大,就叫他们活活弄死了。”




“自打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对我好,让我上学堂,给我读课本,给我买衣裳,在儿时,你就是我的天,我的地,你说一,我不说二,你叫我朝北走,我绝不向南行,小时候我总想着,哪怕前边儿是万丈深涯,你叫我跳,我也是不会犹豫的。”




“后来长大了,懂事儿了,晓得有些事不能惯着你,开始学着拒绝,也都是抱着为你好的心才那么做的,不是为了忤逆你什么。”

“所以啊,你要了我的身子,叫我怀了你的孩子,这些都没什么的,你没必要为了我去改变什么,婚事也好,其他…也好。”




“云澜,好好生活下去,待那姑娘好些,日后…我不能在你身旁服侍你照顾你了……你也得好好的,晓得不?”




〔五〕




沈巍一番话下来,语气一直都平平淡淡,赵云澜听着却是没好受一丁点儿,难受地红了眼圈儿。沈巍朝向他那边儿,像是在等他的答复,他哽着喉咙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

沈巍如负重释,将小奶猫放下,往房里走去,推开房门,捏着门槛的手指泛白“明日…你成亲,我就不去了,免得晕在你婚礼上,还得麻烦你们照料我。”语罢,关了门,剩赵云澜捏着两串吃了一半儿的糖葫芦,无声无息地哭了许久。




沈巍几乎在关上门的一瞬间瘫坐下来,把脸埋进膝间,也哭了。他晓得,今日一番话,不仅是叫赵云澜收心的,也是叫自己断了念想的。只要过了今晚,待明日太阳升起,他同赵云澜,就真的是两个世界的人了。




赵云澜哭得伤心,也未曾发觉沈巍话里的另一层含义,只当沈巍是怀了身子,自己又娶了亲,所以才说不能照顾他,却未曾想到,明日还有一个大惊喜等着他。




〔六〕




翌日,赵云澜早已穿戴的整整齐齐,脸上却是毫无喜色,甚至还有些苍白。最后沈溪没办法,叫人在他脸上也摸了些胭脂,才盖过了赵云澜脸上的那股子死气,总算看着没那么膈应人了。




赵家宾客来了不少,沈溪收拾完了,就打算去招呼宾客,却被赵云澜拉住了手“娘……能…能叫沈巍送送我么……”沈溪一愣,随后想起早就被她打扮好的沈巍,心说那哪成啊,就随意找了个理由搪塞赵云澜,说怀孕不好起那么早,要多养养,赵云澜只好作罢。




翻身上马,瞧着小别院许久,久的后边儿抬着轿子的人催起来,他才失落的骑着马离开,心里头想着,等回来再见沈巍也不迟,夹了夹马肚,风风光光地在街上走起来。




不料,在拐角,却遇见了个熟人。“哟儿,这不张少爷么,怎么,今儿也娶亲?”赵云澜停下马,挡着沈三的去路,打量着他的一身喜服,沈三瞧见他礼貌一笑,听见他话里带着刺,也不恼,装作被惊了的模样“可不,这还真是巧了。”赵云澜轻哼了声,也不让路,沈三很懂眼力见儿,知道这少爷是要他让,好脾气地吩咐下属让开些,叫赵云澜过去,才又行动起来。




“少爷为何要让那小公子?真是嚣张。”旁边儿的小奴撇撇嘴,问沈三。沈三骑着马,笑了笑,没应他话,心里却默默说了句,因为我娶的,就是他赵家的人。




〔七〕




赵云澜憋了一早上的不痛快,这会儿终于舒服了些,随后皱了皱眉,问了句身旁的老奴“那张顺子娶得是谁?我怎都没听说他也要娶亲?”老奴也不知,摇了摇头,赵云澜更加疑惑,扭头瞧了眼,沈三还在往前走,可是那再往前,就只有他赵家和几家小门小户的姑娘了,莫非这沈三心悦的,也是个普通人家的丫头?他莫名想到一月前家里的那些黑色的大箱子。




眼瞧着就要到城门口,赵云澜却突然停下了马,“不成,我还是觉着不对劲儿,我得回去瞧瞧。”随后也不管试图阻拦他的老奴,和一群抬着轿子的人,转身骑了马就往赵府跑去,心里不安感越发强烈,只好默默祈祷着,最好不是他想象的那样。




直到,到了赵府。那花轿和那匹马,马上坐着沈三,就直直地停在他家门口,分毫不差。当沈巍一声喜服,头上盖着红帕子,被他娘扶着出来的时候,他一瞬间就屏住了呼吸,随后胸膛剧烈的起伏起来。此刻身后知晓内情的老奴也追上来,却终究来晚了一步。或者即使他追上了,也阻止不了什么。




赵云澜翻身下马,眼眶有些红,沈溪正扶着沈巍,看见自家儿子的一刻整个人都僵在那里,握着沈巍的手也不自觉的有些颤抖。她第一次那么害怕面对自己的儿子。




沈巍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感觉到沈溪微颤的手,他有些茫然地想问什么,却听见急促的脚步声,随后,他便被人抓住了手,掀开了头上的红帕子。他一惊,试探地唤了句“沈三……?”“沈你娘的狗屁!”赵云澜狠狠将帕子扔在地上,把听见他声音一瞬间就僵住的沈巍拽进怀里,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,一字一顿道“你要揣着老子的种嫁给谁?嗯?”




“赵云澜!你别太过分!小巍现在是我夫人。”沈三最先从这场变故中回过神,看着满身煞气的赵云澜,要去拽沈巍的手,被赵云澜避开。“小巍?小巍是你喊的?你算个什么东西?改了个名儿就能从癞皮狗化身成世外高人了?还夫人?你自己什么名声儿还要带着沈巍一块儿跟你遭人骂吗?”




“赵云澜!你胡说八道什么呢?!”沈溪见沈三脸色也不好看起来,赶忙去拉赵云澜,被赵云澜狠狠甩开“你背着我忙活成那样,就是要把沈巍嫁给这样的人儿?我就把话撂这儿了!老子不同意!想都别想!”




“你这人怎么能这样……”沈三脸色彻底沉下来,带着这些年磨砺出来的威慑力,把在场不少看戏的人儿都吓了一跳,可偏偏对赵云澜不好使,他现在被气得气血直往脑袋上冲,六亲不认就认得沈巍,谁敢动沈巍一下他能活活咬死他。




“赵云澜,是我自己要嫁他你……”“你他娘给老子闭嘴!你肚子里怀着我的种嫁他?嚯,我算是明白了,你昨个儿跟我说了那么些个屁话就是因为这事儿?沈巍,老子告诉你,老子要了你,你就是老子的人,这辈子,下辈子,生生世世,你都别想跑!走!”




赵云澜翻身上了马,把沈巍硬扯上来,不顾后边儿人的目光,骑着马就往城外跑,沈三一愣,上马要追,被祝红一伙儿人拦住了去路,“沈三爷,安分些吧,我们也不想动粗不是。”沈三抬头看着几乎已经看不见的两人,眸底满是担心,攥紧了手。

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